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泾阳县图书馆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安排

2019-01-29 泾阳县图书馆

为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引导全民阅读,推进“书香泾阳”建设,进一步丰富春节期间我县广大群众的文化生活,共同营造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文化氛围,泾阳县图书馆根据陕西省图书馆服务联盟以及县委、县政府春节文化活动方案安排,特制订《泾阳县图书馆2019年春节文化活动安排》,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及主旨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文化服务保障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图书馆法》,全力做好免费开放工作,保障广大读者的文化权益,做好新时代下读者的阅读引领工作。

二、活动形式及特点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动静结合,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着力体现图书馆服务职能,突出节日喜庆氛围、惠民服务、倾情奉献,助力广大读者过一个欢乐、祥和、充实的文化年!

三、具体内容及安排

1.“书香泾阳,全民阅读”活动

春节期间,县图书馆图书借阅室、少儿阅览室正常开放,并开展图书推荐、电子图书借阅、数字资源播放、经典诵读等阅读活动,弘扬读书学习之风,引导全民阅读。

活动时间:110--228

2.“免费听赏群书,喜迎岁除”活动

春节期间,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开展节日文化活动,丰富和满足广大读者文化精神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我县读者听赏群书需求,共享工程泾阳县支中心(图书馆)在国家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及陕西省数字图书馆的平台支持下。共享工程泾阳县支中心(图书馆)在本馆网站及微信平台和图书馆院内举办线上、线下免费听赏群书喜迎岁除活动。欢迎广大读者和听书爱好者参与扫码或者长按二维码识别听书。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活动时间:126---228

活动地址:县图书馆门前、泾阳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3.开展“网络书香过大年”活动

泾阳县图书馆在本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开展“我们的中国梦——公共数字文化进万家”服务行动,里面包括“吉语贺岁.好书传情”贺卡祝福、“书香博闻.欢启归程”趣味答题、“今昔对比.辉煌见证”新旧照片征集等活动内容。以表达新年祝福、促进社会和谐。

活动时间:128--31

活动地址:泾阳县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

4.“特色数字资源”展播活动

为丰富广大中小学生的寒假生活,县图书馆在四楼电子阅览室,开展“特色数字资源”精品展播活动,为读者提供电影播放和春节文艺节目转播等文化服务。

活动时间:128---29

5. 开展“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大闯关十二生肖趣味故事”答题有奖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进一步发挥公共图书馆在推动全民阅读和城市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泾阳县图书馆面向广大读者及文学爱好者,开展了中华传统文化知识大闯关十二生肖趣味故事答题有奖活动。

截止时间:2019125日——228

答题地址:泾阳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

6.2019年楹联”微信图文展活动

2019年楹联微信图文展览,由国家图书馆学会主办、陕西省图书馆学会承办,泾阳县图书馆协办,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网站在全县范围内举办的图文展览活动。

展览时间:1 25-2 28

展览地址:泾阳县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平台

7.“ 新年悦读 --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展”线上图片展

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旨在表彰作家、画家创作优质华文儿童图画书;鼓励出版社出版原创儿童图画书;促进公众重视原创儿童图画书及其阅读。

为让更多的市民读者了解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以及由书奖在十年期间评选出来的 32 本优秀华文儿童图画书,陕西省图书馆联合泾阳县图书馆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子恺儿童图画书奖获奖作品”线上图片展。

 活动时间:1 15 -2 28

 展览地点:、图书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

8.“ 新年悦展 -- 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 ”线上展览

为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和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鼓励优秀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阅读推广宣传工作,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于 2018 年在全国面向全国各公共图书馆读者、各高校图书馆读者开展了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大赛评审组委会邀请数十位专家对全国 13925 件作品评审,评选出各奖项。陕西公共图书馆服务联盟联合泾阳县图书馆在 2019 年春节期间联动举办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获奖作品”展,共展出最佳人气奖、特等奖、一等奖及二等奖获奖作品,共计 66个。让更多读者参与全民阅读推广,营造浓厚的阅读氛围。

展览时间:1 15 日—2 28

展览地点:图书馆官网及微信公众平台。

 

 

 

                                         泾阳县图书馆

 

                                              2019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