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泾阳县图书馆举办图书管理系统业务培训

2020-05-27 泾阳县图书馆

 



为稳步推进我县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整合公共文化资源,提高现有公共文化资源利用,根据《泾阳县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泾阳县图书馆积极响应,为下一步实现我县文献资源统一采购、统一编目、统一配送、通借通还和人员的统一培训打好基础。

5月26日至28日,泾阳县图书馆管理员培训班在三楼电子阅览室召开,现场为参会的20名管理员进行了interlib图书编目、借阅系统的培训。图创公司韦鹏成从图书检索、系统登录、读者证办理、借书、还书、续借、逾期费、统计编目、采访等十方面向参会管理员逐条讲述图创系统的构成、功能及规范性操作,同时,对于课堂上所产生的疑问一一解答。

培训班结束后,参会管理员分批在图创韦老师的指导下实际操作如何借书、续借、还书、办证、编目采访等功能,有效保障更快、更准地消化培训内容,为日后高质量地服务群众夯实基础。

此次培训标志着泾阳县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进入到分馆服务点的试运行阶段。从遥望到参与者,角色的转变使各位管理员对图书馆工作有了新的认知与感悟。